低糖水果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水果是很多人的喜爱,尤其是水分含量多营养物质丰富,而且口感比较好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但是有些水果中含糖量偏高,对于患有糖尿病人群是需要忌口。常见的低糖水果有山楂,苹果,火龙果还有椰子以及菠萝,草莓和橙子等都是比较常见。

水果是很多人的喜爱

1.山楂

饭前吃山楂是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因为含有的酸性物质以及酶活性成分偏多。含有的天然果酸以及糖分都是可以直接作用于身体经络,不会导致血液中含糖量快速升高。由于口味比较酸,不建议食用过多。

2.火龙果

该水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整体含糖量不高。主要成分就是果胶以及膳食纤维,具有治疗便秘的效果,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食物分解速度。同时热量还比较低,具有很好地减肥效果。

3.百香果

百香果是很多女性朋友最爱水果,酸性成分比较多,维生素C含量也是远远超过大多数水果,总体含糖量偏低,葡萄糖含量不高也是可以直接被机体给吸收。由于过酸建议用其来泡水或者是煮茶喝最佳。

4.苹果

苹果属性温和含有微量元素,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含有的葡萄糖都是天然营养物质,可以直接被胃肠道给吸收,营养血管供给全身组织器管。坚持食用一段时间,血管弹性以及厚度都会有所加强。

5.菠萝

菠萝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热带水果,口感偏酸甜本身就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能够促进肠胃消化营养脾胃,起到加快血液运行以及养生的作用,果糖含量占所有营养物质中比例较少。

6.橙子

含有的维生素C量比较多,而且水分物质也比较充足,本身含糖量偏低,缺乏维生素以及有坏血病人群,建议多食用。

以上所提到的水果都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也是含糖量偏低的水果。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控制好每天的摄入量,有些水果属性偏寒凉,对于胃肠道刺激比较大,不建议摄入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