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石榴是一种含有维生素C、B族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含量比较多的水果。根据分析所知,石榴的果实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要比苹果高出1-2倍,脂肪以及蛋白质含量却比较少。人们在生活中合理的食用石榴,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石榴的功效与作用包括美容肌肤、抗菌消炎、预防心血管疾病、收敛、驱虫杀虫、明目止血等。

石榴是一种含有维生素C、B族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含量比较多的水果

1、美容肌肤

石榴当中含有的矿物质元素,红石榴多酚、花青素、亚麻油酸、叶酸、钙、锌等物质,具有比较强的抗氧化性,它可以帮助人群的皮肤锁住水分,使皮肤变得更加的柔润白皙,起到美容肌肤得我功效与作用。

2、抗菌消炎

石榴也含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与作用。石榴当中的营养物质可以对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对于很多的皮肤真菌也起到一定的抑制效果,使用石榴皮煎剂还可以帮助人体将流感病毒抑制。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当中所含有的比较高水平的抗氧化剂,具有帮助人体抵御炎症以及预防氧自由基被破坏的作用,还可以帮助人们起到延缓衰老、使癌病变进程开始减慢以及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与作用。

4、收敛

石榴是属于味酸的水果,它里面含有的生物碱,具有明显的收敛效果,可以帮助人们身体收敛止血,并且具有比较好的抑菌效果,所以在中医上常常使用石榴治疗痢疾、脱肛等病症。

5、驱虫杀虫

石榴与石榴树根皮上面都含有石榴皮碱,这种物质对于人们身体内的寄生虫具有麻醉的效果,常用于驱虫杀虫,尤其是对于绦虫杀菌效果会非常的强。

6、明目止血

石榴性味酸而且平,如果将其晒干并研磨好,具有比较好的止血效果,也可以帮助人体明目。

虽然石榴对于人们的身体具有比较好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其中胃炎患者、患有龋齿患者、感冒患者、糖尿病人群等最好不要食用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