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多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般婴幼儿会有经常流口水的症状,成年人口腔内液体都是处于平衡状态,若是感觉自己口腔内有较多口水,就需要引起重视。导致该症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脾胃虚弱,体内湿气过重。还有就是口腔黏膜出现病变,牙周和牙龈出现炎症感染以及溃疡等。酶活性物质较多,刺激唾液腺导致大量分泌口水。少数情况下是由于心理疾病导致,神经过度紧张,神经元进行信号传导受损。

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牙龈以及牙周出现破损,导致大量口水分泌

1. 口腔疾病

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牙龈以及牙周出现破损,导致大量口水分泌。不良的生活习惯,平时喜欢啃指甲,还有就是牙齿生长发育阶段出现畸形,上方门牙无法将其包裹。这种情况下,建议及时去医院口腔科进行诊治。遵医嘱口服抗菌消炎药物,及时矫正畸形牙齿。口腔中的温度比较容易滋生大量细菌,所以一定要做好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该不适症状。

2.错误睡觉姿势

不正确的睡觉姿势常见的有喜欢趴在桌子上,还有侧着睡,这些都是会导致口水分泌增多,建议改善睡姿,可以减轻该不适症状。

3. 精神因素

身体长期处于劳累状态,或者是脑部神经过度兴奋,导致神经元进行信号传导时,刺激神经纤维细胞以及垂体。出现这种症状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保证自己情绪状态处于稳定状态。

4. 脾胃失调

中医上认为出现该症状是由于脾胃功能出现受损,由于气血运行出现障碍,表面活性物质开始丧失,进而导致体内积聚较多湿气,随着机体运动,胃内热气开始不断往上增发,刺激唾液腺分泌。

5. 胃酸分泌

孕妇出现该症状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增多,对于胃肠道刺激较大。往往会引起该症状。正常人群可能是由于摄入较多酸性物质,一般第二天该症状就会快速缓解。

6. 面部神经炎症感染

感冒以及寒风吹袭过后,会出现该症状,这种情况日常注意保暖即可。若是出现口角有歪斜症状,可能是神经炎症导致面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