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拔掉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齿拔掉后能不能吃东西取决于出血情况,大部分患者都可以在两小时后喝一些温水,然后吃温热的流质食物,饭后要用清水漱口,保护口腔环境。部分患者可能有疼痛加剧的问题,他们应该使用止痛药物治疗,疼痛减轻后再尝试吃东西,不要吃太硬、太黏或者特别酸的食物,防止伤口被反复刺激。患者在拔完智齿后的第四个小时可以吃比口腔温度低一些的食物,让血管能够快速收缩,减少出血量。我们应该用没有拔牙的一侧咀嚼食物,吃饭的速度可以慢一些,不要大口吞咽,防止大量的空气进入肠道内,使我们出现腹胀和放屁次数过多的情况。

智齿拔掉后能不能吃东西取决于出血情况

大部分智齿患者早期可能有体温升高、口腔异味和局部疼痛等情况,智齿还会挤压附近的牙齿,使我们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而且牙缝间的食物残渣很难清理。没有症状的患者可以不接受治疗,但是他们要定期复查牙齿情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些患者的智齿不会影响附近的牙齿,但是这些牙齿的牙龈会向四周生长,使我们出现反复发炎的情况。医生会选择切除增生的组织,保留智齿,同时修复牙龈的缺损。

少数患者除了智齿外,还要拔除智齿附近病变的牙齿,防止感染扩散。牙齿损害严重的患者也可以选择用智齿代替病变的牙齿。部分患者需要先治疗原发性疾病,短时间内不可以拔牙,只能接受保守治疗。常见的原因包括心脏病、凝血功能异常和月经期等,大家在拔牙前一定要把病史告知医生,减少发生意外的可能性。

妊娠期女性患者也不能拔智齿,但是牙痛持续时间过久肯定会影响患者的睡眠和情绪,她们应该先用刺激性比较弱的消炎药物治疗。大家也可以选择局部冲洗的方式,很多患者在两周之内就能恢复正常的生活,她们可以在分娩结束后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拔掉智齿,少数女性患者可以在孕中期拔牙,但是我们不能使用部分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