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松动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牙松动的患者需要先确定病因,检查牙龈或者牙根的情况,牙槽骨骨折的患者除了大牙松动外,还可能出现疼痛、牙周肿胀和反复出血的情况,这些患者需要先结扎止血,减少出血量,同时尝试将松动的牙齿复位,恢复正常的咬合状态。完全脱位的牙齿需要重新固定,部分患者可能需要切开坏死的牙槽骨,清除内部残留的细菌和脓液,重新闭合断裂面,促使伤口愈合。病情恶化的患者可以选择移植正常的牙槽骨,同时注入药物,刺激骨骼再次生长,同时固定牙齿。恢复期患者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高蛋白的食物,我们不能吃过热、过酸和坚硬的食物。

大牙松动的患者需要先确定病因

牙周炎患者也会出现大牙松动的情况,而且患者还可能有异味、牙龈颜色变深和牙痛的症状。症状较轻的患者应该尽早清理牙齿表面存在的残渣和细菌,同时重新平整牙根,让牙齿能够贴合牙龈,控制炎症反应。细菌感染扩散的患者可以选择口服抗生素治疗,大家也可以用软膏涂抹受损的部位,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减少细菌滋生。疼痛加剧的患者可以使用止痛药物治疗,少数患者可能在治疗过程中出现皮疹、瘙痒和恶心等症状,他们应该立刻停药,同时复查肝功能,减少不良反应对我们的影响。

根分叉病变患者可能有牙龈萎缩、脓液和牙根暴露等症状,所以他们的大牙很容易松动和脱落。口腔内存在盲袋的患者需要重新清除牙石,同时将盲袋中的液体排出,然后再修复牙槽骨和牙龈。大家一定要定期检查口腔情况,同时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睡前不要吃零食,也不可以喝太多的温水。

恢复期患者应该先吃一些易消化的流质食物,不要用受损的一侧咀嚼食物,不能经口进食的患者可以选择鼻饲或者静脉输注营养液,维持正常的热量消耗。年龄偏大的患者更容易得根分叉,所以我们应该经常观察牙齿的情况,一旦出现牙龈下降或者牙根暴露的情况就要复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