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怎么去除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牙结石一般是存在于唾液腺的开口处牙齿表面,引起此症状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和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以及食用较多酸性物质导致口腔内酸碱值出现异常,口腔中有害物质较多的情况下,较多的无机盐开始沉积在牙齿表面。想要去除了解致病原因之后,可以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比如注意口腔卫生习惯,除了早晚刷牙以及饭后漱口之外,还有定期去医院口腔科洗牙。饮食上少吃一些酸性成分较多的食物,合理饮食注意膳食搭配。每半年去医院进行牙齿检查,由于具有复发性一旦开始刺激周围牙龈诱发炎症,建议选择拔除治疗。

牙结石一般是存在于唾液腺的开口处牙齿表面

出现牙结石一般主要人群是中年男性,尤其是喜欢抽烟喝酒。烟草中的尼古丁一旦经过高温,出现焦化后就会出现钙化,长期一直积聚在牙齿上就会有结石出现。若是想要清除,建议平时定期去医院口腔科进行洗牙处理,尤其是结石比较严重者,建议多清洗几次。戒烟戒酒避免继续受到刺激。

还有一些是由于平时没有良好的口腔习惯,比如没有刷牙的习惯和饭后不爱漱口。导致口腔内积聚较多的有害物质,随着唾液分泌产生较多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之后,无机盐开始沉积在牙齿表面,建议平时一定要早晚刷牙,饭后使用温盐水或者是漱口水清洗,可以清除有害物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减少有结石产生概率。

饮食上建议少吃一些酸性成分较多的食物,是会和牙齿发生相关反应,形成钙化之后导致结石加重。合理饮食注意膳食搭配,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和谷物类食物,都要多补充。可以提高牙齿表面坚硬程度,降低患有该症状的概率发生。

对于诱发有炎症感染,尤其是牙龈以及牙根组织处有出血以及破损,日常饮食摄入也受到影响,这种情况建议去医院选择拔除治疗。防止诱发并发症状,诱发牙龈坏死。直接拔除后期治疗效果好,不会有复发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