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发麻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舌头发麻的原因包括供血不足、面神经损伤和呼吸性碱中毒等,部分人可能短时间内吃太多刺激性强的食物,他们也会出现舌头发麻的表现,大家应该尝试喝一些温水,缓解身体的不适感,不可以继续饮用果汁或者浓茶。抽烟时间过久的患者也会出现舌头发麻的情况,大家要应该主动改正错误的行为,尽快远离危险因素,减少我们出现恶性病变的可能性。部分患者在服药后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们需要复诊,然后在医生的帮助下调整药量或者换药治疗,麻木感就会消失了。血脂或者血压过高的患者也有舌头发麻的感觉,他们需要定期复查指征变化,坚持服药治疗。

舌头发麻的原因包括供血不足、面神经损伤和呼吸性碱中毒等

颈椎病患者除了舌头发麻外,还可能出现颈部僵直、肢体下坠和局部肿胀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在吸气或者运动时出现疼痛加剧的表现,年龄偏大的患者可能会减少运动量,部分肌肉也会逐渐萎缩。也有部分患者可能出现行走姿势异常的情况,他们必须借助辅助工具,不能完成强度较大的运动,也不可以加快速度,我们也要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减少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少数患者可能有无法控制排泄的问题,排尿时出现难以忍受的疼痛感,而且粪便也会变得干结,经常有无法排空的情况。

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接受理疗或者针灸,重新扩张血管,我们也要定期按摩肌肉,让肢体能够恢复部分功能。有些患者必须卧床休息,他们可以选择牵引疗法,我们也要定期复查皮肤情况,出现异常的患者需要警惕感染问题。神经受压的患者只能选择手术治疗,切除钙化或者增生的组织,恢复关节之间的压力,解决舌头或者肢体麻木的问题。

恢复期患者需要更改睡眠习惯,也可以选择提高部分床上用品的质量,不要使用高度不合理的枕头。病情好转的患者可以完成一些简单的康复训练,但是他们也不能太过劳累,运动的速度可以放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