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拔还是不拔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齿主要发生在18-30岁之间青年人群,典型症状就是牙周出现疼痛症状。很多人对于智齿是否需要拔除感到困惑,其实这个完全取决于自身情况。对于一些人长有后,但是并没有给自己日常生活总造成不利影响,食物摄入或者是日常作息都正常,同时也没有出现明显疼痛症状,这种就不需要采取手术拔除。若是出现炎症感染,周围牙龈有肿痛以及有少量液体流出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选择拔除治疗。

若是出现炎症感染,周围牙龈有肿痛以及有少量液体流出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选择拔除治疗

智齿其实也是牙齿的一种,之所以这样称呼是因为它的生长时间是在18-30岁之间,若是生长出来的智齿没有给自己日常生活造成不利影响,牙龈炎或者是肿胀的情况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下基本是不需要采取拔除治疗,只要平时多加注意口腔卫生情况即可。保证每天两次刷牙以及饭后漱口,有效隔绝炎症因子刺激。

还有一些人长智齿,只是单纯出现疼痛症状,没有诱发炎症感染等不适,牙龈没有出现红肿等。这种情况下只要是可以进行正常饮食摄入,通常情况下也是不需要采取特别措施。食物摄入上选择清淡为主,还有就是维生素含量多的果蔬类食物。因为是可以营养血管,加快机体代谢速度。

若是出现肿胀,面部有明显不适症状的时候,还有就是日常食物摄入较为困难的情况下,一定要引起重视。可能是诱发牙周炎症感染,这种情况就是比较严重。长期不能进行食物摄入的情况下,只能依靠流质饮食,维持正常机体运作的情况下,建议选择拔除治疗。

由于个体差异存在,有些人长智齿是一点都不会对口腔造成不利影响。但是有些人是会对周围牙床造成较大刺激,最终引起疼痛症状。关于该项治疗,将智齿拔除之后一定要注意后期护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卫生情况,防止诱发细菌炎症感染。还有食物摄入上辛辣刺激性要避免,以及生冷食物这些都是会对黏膜组织造成较大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