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养肝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春季养肝,首先肝气要外散而不可内敛,心态要保持平稳;运动方面要抒发缓行,比如散步、旅游等;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不可吃生冷、油腻的食品。

春季养肝,春夏秋冬,春天它是主肝的,肝又属木,这个木不是说我们这实实在在的木,它是什么木?它是说人的气机是舒缓的、发散的这种。所以说春天,它要养生发之气,对我们肝脏也是这样的。

所以说首先肝气一定要外散,而不可内敛,不可抑郁,不可压抑,就是心态一定保持平稳。第二个,运动,运动方面我们春天要抒发缓行,就是说要出去散散步、去旅游这些,保持好的心态去。然后对于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而不可吃生冷的、油腻的这些食品。

展开全部内容
41

分享到:

戚团结 春季如何养肝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