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剃头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门诊中常见的斑秃就是老百姓口中的“鬼剃头”,中医也叫“油风”,一般情况,“鬼剃头”的毛囊并没有坏死,患者不用太过担心,经过治疗,两到三个月就会长出新的头发。

屈双擎:咱们门诊最常见的有一种脱发类疾病,就是病人来了,就告诉你大夫,我刚才剃头的时候,或者说我去理发的时候,这个理发师告诉我这里脱了一块头发,他自己没有什么自觉的症状。这个就是咱们常说的,最常见的叫斑秃,俗称叫鬼剃头。中医的病名叫油风。咱们说它叫油风,就是说它跟凤还是有关系的,就是说刮了一阵风,这头发就没了,怎么就莫名其妙的就没了,所以叫鬼剃头,这个鬼剃头它这个诊断还是比较简便的。

咱们看病人的头皮,出现圆形的或者是不规则形状的脱发斑,咱们要仔细观察他的头皮是正常的头皮,他头皮本身是没有萎缩的,这个一定要认真观察。另外一个鬼剃头它的毛囊是没有坏死的,它可以再生的吧,这个不用太担心,病人出现了这种情况,不用太害怕,它是可以再生的。尤其是咱们中医中药的治疗效果是非常的好的。但是如果发现鬼剃头两三个月了,发现了它根本没有毛根,或长出来一点点,基本上不长,这个时候还应该及时的去看一下。因为咱们正常的毛发的生长周期来说,它一个月是长1厘米,咱们两三个月应该是看到毛发了,如果长不出来也是要看医生的。

还有一个就是咱们一定要看头皮有没有萎缩,因为它在诊断中需要同其他一些系统性的疾病或者是免疫性的疾病去鉴别。咱们还有一个概念叫假性的斑秃,看上去是掉了一块头发,但它一直不长,有的人甚至 斑秃,它吃了大量的补肾的药,养血的药,根本就没有长。一看它的头皮是萎缩的,这种萎缩性它其实可以继发别的疾病,比如说扁平苔藓、硬皮病、红斑狼疮,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去鉴别它。所以说真正的鬼剃头这个斑秃,大家不用担心,但是还是要去医院去看看它,是不是确诊一下这个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