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乳头是女性比较敏感的部位,也是较为脆弱的部位,正常情况下乳头是不会有异常的不适症状的,只有在发生破损或者疾病以后会产生疼痛症状。女性在发现乳头长时间疼痛以后,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具体原因。乳头疼的原因包括急性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癌等。

乳头是女性比较敏感的部位,也是较为脆弱的部位

1、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是一种乳腺部位发生的化脓性炎症,这种疾病多发生于产后需要哺乳的女性当中,初产妇更为多见。急性乳腺炎发生的原因通常是由于哺乳姿势不合理,使得婴儿没有把乳头以及大部分的乳晕吸吮,并且长时间固定在一侧时间过长所引起乳头皲裂,所以急性乳腺炎在发生时患者会有乳头疼症状。还有一种诱发急性乳腺炎的原因是由于病菌直接侵入进乳管,由于乳汁长期潴留所发生感染。

急性乳腺炎所引起的乳头疼症状,在早期时如果只有乳汁淤积,女性全身症状比较轻,可以继续哺乳,促使潴留的乳汁畅通排出,帮助减轻淤积现象。当局部在发生乳房肿胀明显时,可以采取热敷方法消散炎症,还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以采取手术切开引流。

2、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在发生以后,也可能会有乳头疼现象发生。乳腺增生是由于乳腺组织在发生增生或者是退行性变所引起,乳腺增生的发生与内分泌功能紊乱有一定关系,多发于25-45岁女性当中。大多数女性在月经之前会有明显的乳房胀痛,在月经走之后疼痛症状会逐渐缓解,少部分患者还可能会伴随着乳头溢液症状。乳腺增生引起的乳头疼,可以使用心理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缓解病情。

3、乳腺癌

最后还有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乳腺癌,在发生以后患者也常常会出现乳头疼症状。乳腺癌是属于恶性肿瘤,非常容易危及人们的生命。乳腺癌在发生以后不仅会有乳头疼症状,还会有乳头凹陷、溃疡等症状。人们在出现乳腺癌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