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刺痛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有些女性朋友会突然开始出现乳房刺痛的症状,引起该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外界刺激以及外物撞击所致,这种是属于正常生理因素。还有一些是由于炎症感染刺激所致,有些是怀孕期间出现乳汁淤积。其次就是常见的乳腺炎,还有就是生长发育阶段,经期前也是会有该症状出现。刺激比较严重并且持续时间比较长久,可以考虑是肿瘤细胞恶变导致。

有些女性朋友会突然开始出现乳房刺痛的症状

1.外界刺激

生活中不注意磕碰导致乳房部位受到刺激,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用采取任何处理措施,适当休息一会或者是对该处进行按摩,促进局部血液虚幻注意休息,很快就可以好转。

2.炎症感染

乳腺炎比较典型的临床表现就是有疼痛症状,一般好发于哺乳期女性,平时不注意乳房周围皮肤清洁卫生,导致该症状出现。严重的情况下还会有肿胀情况,炎症物质全部积聚在乳汁内,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时影响宝宝生长发育。早期及时去医院采取治疗措施,日常饮食上可以多吃维生素含量较多的食物。

3.乳腺管堵塞

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生活作息不规律,导致激素分泌出现异常症状。随着体液运行激素分泌不足,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畅,最终引起疼痛加剧。建议可以对此处进行按摩以及热敷,可以有效缓解疼痛。

4.生理发育时期

青春期是属于乳房发育的黄金时期,身体开始进入发育阶段,第二性征比较明显用手触摸,是会感觉有明显的硬块。随着年纪的增长是会越来越大。其中雌激素对其刺激更加明显,发育期间有轻微胀痛是属于正常症状,不用太过担心。只要做好日常饮食营养物质摄入均衡即可,多吃维生素含量多的果蔬,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摄入。若是有胀痛以及瘙痒的情况,需要注意的一定不要用力去抓挠,以免引起感染。还有就是要选择合适的胸衣穿戴,发育完成度过青春期就会好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