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性乳房出现疼痛症状,主要是由于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两种原因,导致其中生理因素最常见的是月经前期以及生长发育阶段激素分泌紊乱以及乳房细胞组织正在处于发育阶段,对于周围组织器官以及细胞,造成刺激,最终诱发疼痛症状,病理因素所导致的可能是炎症感染,或者是肿瘤细胞恶化,导致以及乳腺管堵塞都会引起疼痛症状。青春期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疼痛是属于正常的,只要选择合适的内衣即可月经前期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女性乳房出现疼痛症状,主要是由于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两种原因

心理因素所导致的疼痛主要是发生在青少年时期,因为这个时期正处于第二性征发育阶段乳房细胞组织不断生长,对周围组织器官造成的压迫已经刺激就会引起疼痛症状,还有一些是由于月经期间,雌激素开始大量分泌出现紊乱症状。一旦受到刺激后,出现疼痛症状,这种是属于正常的生理,若是想要缓解前者可以选择合适的内衣,比纯棉舒适为主,后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保暖以及生活作息要有规律,避免出现内分泌紊乱造成疼痛症状,加重,还有就是要保证良好的情绪状态,心情愉悦的情况下,就会降低内分泌紊乱的概率疼痛症状也会得到缓解。

病理因素有炎症感染,乳腺管堵塞,以及肿瘤细胞恶变等三种情况。其中炎症感染是最常见的一般主要发生在哺乳期女性,一旦发现后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处理,避免影响宝宝生长发育不建议选择药物治疗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热敷以及按摩等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速度,加快缓解炎症刺激,对于一些出现红肿应节硬块,机体有发烧以及四肢,乏力等全身不适症状,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乳腺管堵塞以及有小叶增生的情况,不建议选择手术治疗。这种只要日常生活多加注意,避免情绪激动以及长期压抑,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有明显好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