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没有光泽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很多人并不知道我们的皮肤有哪些作用,其实平时对于外界的刺激是具有一定保护作用,还具有自我保护和防御以及调节体温的作用。正常情况下每个人面部皮肤都是具有一定光泽度,一旦发现自己肌肤失去光亮,而且还有变黑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观察一段时间后一直不见有任何好转的情况下,建议去医院挂号诊断,积极寻找病因对症治疗。

很多人并不知道我们的皮肤有哪些作用,其实平时对于外界的刺激是具有一定保护作用

导致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气血不足,其次就是年纪增加细胞开始老化,大量营养物质开始流失。胃肠道功能较差也会有该症状出现,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作息不规律都是比较常见的诱因。

1. 气血不足

脾胃功能较差导致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营养物质供给不足的情况下是会有皮肤暗淡无光的情况出现。中医上认为主要是由于血液流通缓慢,营养物质供给不足,导致各个脏器组织发生衰竭,最终引起头晕以及耳鸣等并发症状。机体细胞生长发育缓慢血液循环不畅,最终导致皮肤出现该症状。

2. 年纪增加

随着年纪增长是会导致皮肤中大量蛋白质开始流失,由于该营养物质具有加强肌肤锁水能力的功效,加快营养物资吸收的作用。一旦开始大量流失就会失去光泽,就像植物一样缺乏生长发育所需要的水分,一直没有得到供给的情况下,就会有该症状出现。若是想要缓解可以多吃果蔬类食物,能够营养血管以及加快食物中营养物物质吸收。

3. 胃肠功能紊乱

胃肠道主要生理功能是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可以加快食物中营养物质吸收,及时将血液中营养物质供给到全身各处。导致吸收能力开始下降,持续时间比较久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皮肤代谢能力下降,无法及时排出一些代谢废弃物,自然是会导致皮肤出现该症状。

4. 皮肤护理

我们肌肤除了内在的护理之外,还有就是日常护肤品保养。现代社会发展快速,环境污染也比较严重,肌肤清洁不到位或者是护理不当,都会引起该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