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正常情况下,指甲应该是呈现出光滑,外观较为平整,而且颜色是淡粉色。这种症状是属于身体健康的一种表现,一旦出现有竖纹这种异常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可能是由于身体过度劳累,导致影响指甲生长发育还有就是与机体缺乏维生素A以及蛋白质的营养物质,造成发育不良蛋白质含量较少,还有一种是由于受到外伤刺激,导致比如多次进行美甲,或长时间浸泡在污水里面,受到外界细菌刺激。少数情况下是属于正常生长现象,这种只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注意休息。

正常情况下,指甲应该是呈现出光滑,外观较为平整,而且颜色是淡粉色

一般成年人指甲上面出现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仔细观察一段时间,若机体没有出现明显不适症状表现,而且指甲上没有出现不同纹路或者强烈的不适感,没有对日常生活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建议平时饮食要均衡,多注意休息即可。

当我们身体过度劳累的时候,就会造成营养不良,激素分泌异常,对胃肠道造成刺激后,出现消化不良或身体上疼痛的这种情况也会影响到之前的发育,从而引起出现该症状,若是想要缓解,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学会释放不良压力,缓解身心每天晚上可以适当运动或者是泡脚,可以排解自己不良情绪状态。听歌或者给自己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所以缓解该症状是有一定好处。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以及蛋白质时,皮肤就会变得粗糙,尤其是角膜会有干燥以及软化症状,同时会伴有指甲上舒文症状构成支架,主要营养物质有角蛋白,因为该物质是可以营养毛囊,以及表皮当身体缺乏蛋白质时,就会引起舒文症状,这类人应该多吃一些鸡蛋牛奶鱼虾一集胡萝卜,芒果鸡肝芹菜的食物,可以缓解该症状对于胃肠道消化功能较差,不能完全吸收这类营养物质的情况下,可以遵医嘱选择维生素A片或药剂口服,老是出现不良症状的情况下,选择肌肉注射的方式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