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怎么确诊前列腺增生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临床确诊前列腺增生一般是根据以下几点:2.病人主诉尿频尿不尽等相关症状 2.做一些检查:超声、尿道化验、B超、PSA

临床上怎么确诊前列腺增生

一个是有病人的主诉,他有主诉以后,比如说我有一个一系列的下尿路梗阻的症状,尿频、尿不干净、夜尿次数特别多,有很多的老先生,出门之前必须要上厕所,不然以后,他去外面以后他就怕尿裤子,上公共汽车以后也怕尿裤子,所以说这是一个病人一个主素这个很重要。

他必须病人来看病,有需求,这是一个诊断的问题,诊断的问题。再一个呢就是说,最基本的检查,最简单的检查就是超声,咱们讲的彩超。做个彩超,看看前列腺测一测,左右痉挛、上下痉、前后痉是不是增大了。如果说前列腺增大了,甚至有的往膀胱里面凸出去了,那这种情况呢,就可以诊断是前列腺增生了。

但是呢,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说,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往往呢容易跟前列腺癌的症状混起来。所以说在给病人做诊断的时候,做检查的时候,在做到这个有症状,做了尿道化验,也没有明显的炎症,没有明显的感染,做了B超呢,确定了前列腺确实大。

 

另外呢,还是应该每年老年男性都应该查一个前列腺特异抗原,也就是PSA,化验一下,如果PSA不高,那B超下面也没有看见长东西,那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是前列腺增生不是前列腺癌。所以说呢,就是在诊断的时候,一定要排出前列腺癌的问题。

展开全部内容
3121

分享到:

王传航 临床上怎么确诊前列腺增生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