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如何治疗面瘫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针灸治疗面瘫,根据医生的临床经验,病人的情况不一样,所选取穴位也会不一样,急需期选取的穴位不宜太多,手法不宜过重。

针灸,因为我们本身就是搞针灸的,当然还是很提倡,如果得了这个病之后,如果患者不惧怕针灸的话,还是及早的进行针灸。因为是这样,关于针灸有一部分专家认为,面瘫的急性期也就是七天之内不适合针灸。其实这个说法,我觉得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在临床上是这样,这个病人如果说是发病,一周之内来的,那我也会给他针灸,但是我局部的穴位我会选的很少,而且我的手法会非常轻,远端的一些穴位,比如手上的、脚上的这些穴位,我可以刺激要重一些。就是说,七天之内不是针灸的禁忌症,我个人的观点,只要你采取相应的比较轻的手法,然后穴位你要选择比较合适的穴位也是可以的。

我们针灸可以说每一个大夫,他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选取的穴位也是不一样的。我的习惯还是这样,七天之内的患者,面部的穴位我会取得很少,主要是在四肢的远端这些穴位。比如说四肢颌骨、太冲、足三里这些穴位。另外,当然这是刚得的时候,面部的穴位,另外还有风池、风府、翳风这些都是可以取的。一周之后,面部的穴位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远端也是根据辨证来取,因为有的病人他身体比较虚弱的,我们可以给他加一些足三里,还有中脘、气海、关元这些穴位来扶他的正气。

针灸治疗面瘫,我是觉得每个人不一样,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我是在临床上观察到的,多数的病人疗效还是可以的。但是你也得采取适当的方法,适当的选用了正确的穴位。比如说在急性期的时候,如果你面部的穴位选的太多,手法过重的话,也不一定对他十分有利,还是要采取一个比较相对合理的一个方法和手法。

展开全部内容
4395

分享到:

王桂玲 针灸如何治疗面瘫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