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怎么选中成药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风寒感冒应采取辛温解表、宣肺散寒的方法,可选用含荆芥、防风、苏叶、生姜等中成药,例如感冒清热颗粒、感冒软胶囊等。

那么我们得了风寒感冒之后,经常的感冒我们就先自己家里面有一些备用的药物,我们自己可以先用上。那么中医治病它的原理是说,寒者热之,热者寒之。

什么意思呢?那么因为我们感受的是风寒邪气,所以我们就要采取疏风、宣肺、散寒的这样的方法来给他治疗。那么什么样的药是有这样的作用呢?

比如说荆芥、防风、苏叶等等。所以我们选中成药的时候,要选择含有这些成份的这些中成药。比如说感冒清热颗粒,比如说感冒软胶囊,荆防颗粒,还有比如伤风停胶囊,那么这些基本上都是里面的主要成份都是宣肺、散寒解表,那么含有这些药的中成药,我们看看说明书可以自己选用。

那么再比如说,我们经常老百姓常用的方法,比如说喝点葱姜水,切点生姜,切两截葱白,用开水沏了,那么实际上这两个药也可以说是我们叫做药食同源,它既是药,又是食物,那么我们对于轻的风寒感冒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王海彤 风寒感冒怎么选中成药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