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感冒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预防感冒关键在于重视平时的调养,增强自身的卫外之气,日常要注意肺气和肺阴的调养,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


那么预防感冒有很多方法,我们有一些老百姓经常用一些比如说清热解毒的药,觉得这样就可以预防感冒了,我觉得这是不太可取的。

那个是说感冒之后,可能用这些药比较合适。那么实际上我们人为什么感冒?是由于我们人卫外不固了,肺脾气虚,人卫外的功能不足了,那么导致我们容易感冒,那么所以我们就要注意这个肺脾之气的调养,还有肺阴的调养。那么你比如说肺气虚会有什么表现?经常说我们说话没有力气,说话说多了就感觉有点气短了,那么特别容易感冒,这个都是肺气虚的表现。

比如说我们中药里边有一个成药叫做玉屏风散,那么这里面的药物组成就三味药,一个是生黄芪、一个是白术、一个是防风,那么它就有调养肺脾之气,加强人的卫外功能的这样的作用。

那么你比如说肺阴不足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可以表现口干舌燥、舌头红、舌苔少,口干喜饮,甚至两拳红红的,手脚心有点热,这样的表现,往往是说可能肺阴不足。

那么实际上也有一些这样的中成药,那么我主要告诉大家,尤其是秋天的时候,更要注意。因为我们说,秋是燥的,秋主燥,而我们的肺是喜润勿燥的,它不喜欢燥,所以我们尤其到了秋天的时候,为了防止这个燥,可以吃一些养阴润燥的食品,什么东西养阴润燥呢?你比如说梨、百合、藕、荸荠,那么这些都有养阴润肺的作用。

当然我们还要注意,预防感冒还要注意随时的增减衣物,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不要熬夜,不要过于的紧张,给自己压力太大,注意休息,也可以,这个是预防我们感冒的方法。

展开全部内容
2

分享到:

王海彤 怎样预防感冒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