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如何预防血管病变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糖尿病一般多见于老年患者,大多数是由于遗传导致少数情况下是由于饮食摄入不均衡引起,血液中糖分物质较多,胰腺功能降低不能及时分解代谢。因为是属于慢性疾病,因此需要每天口服药物以及注射胰岛素,以此来维持自己血糖状况。由于对血管刺激比较大,随着疾病加重是会有血管病变情况。若是想要预防,首先就是要稳定好自己的血糖,其次就是防止为徐怒换有老化以及血管硬化的情况。一定要戒除烟酒,尼古丁以及乙醇是对于血管刺激较大。

糖尿病一般多见于老年患者,大多数是由于遗传导致少数情况下是由于饮食摄入不均衡引起

由于该疾病血管病变是有一个过程,随着血液中糖分物质不稳定,疾病加重的情况下是会有血管病变的情况出现。为了不影响自己身体健康,首先就是要稳定住自己的血糖情况,饮食上一定要减少主食类食物以及高糖食物摄入,尽量维持好血糖波动。

由于现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食物可供选择的种类也变多,很多人喜欢吃油腻的食物以及缺乏锻炼,长期这样是会导致血糖快速上升。为了不引起并发症以及病变的情况下,建议日常生活中除了要注意饮食方面之外,还有就是加强个人体育锻炼,促进新陈代谢以及糖分因子消化。还有就是定期去医院复查,随时检测自己血糖变化情况。严格遵循医嘱口服降糖药物以及剂量,不可以自己擅自更改药物剂量或者是突然有停药情况。

平时可以多摄入含有抗氧化剂的食物,能够对抗自由基,可以起到防止微循环速度减慢以及血管有老化的情况发生。脂溶性抗氧化剂是可以起到保护细胞膜的作用,能够避免自由基受到伤害。多吃一些果蔬类食物,因为含有的维生素较多,增加毛细血管弹性能够加快自身血红蛋白合成。

最好要戒烟戒酒,含有的尼古丁以及乙醇对于血管刺激较大,容易导致出现有血管痉挛,影响心脑血管。还有就是酒精是可以直接作用于肝细胞,影响肝脏进行血脂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