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喝纯牛奶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糖尿病是由于人们身体内的胰腺在发生胰岛素分泌不足以后,所出现的血糖升高情况。糖尿病在发现以后不合理控制下,可能会给身体的各个系统带来损失。所以糖尿病患者不仅需要药物来控制疾病发展,饮食上也需要注意。糖尿病可以喝纯牛奶。

image.png 

糖尿病可以喝纯牛奶吗?

糖尿病可以喝纯牛奶。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对含糖类食物摄入格外注意,因为糖尿病患者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可能会引起糖代谢紊乱。纯牛奶当中含有的糖类物质比较少,其含有的水分、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糖尿病患者身体内营养流失非常快,纯牛奶当中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补充患者身体所缺失的元素,起到增强免疫力,缓解糖尿病症状的作用。纯牛奶对于人体血糖影响比较小,正常情况下不会导致血糖发生波动,建议糖尿病患者最好是喝低脂纯牛奶。

糖尿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遗传因素

糖尿病在临床当中分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这两种类型的糖尿病都具有明显的遗传性。糖尿病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在临床当中大约有60多种以上遗传综合征都伴随着糖尿病。2型糖尿病当中已经发现了多种的基因突变,比如线粒体基因、胰岛素基因等。

2、环境因素

饮食不合理、体力活动开始减少出现的肥胖现象是糖尿病发生的环境因素。糖尿病患者还存在着免疫系统异常,当人们在被某些病毒感染以后,会导致身体发生免疫反应,从而患上糖尿病。

3、年龄因素

2型的糖尿病患者的年龄是在30岁以上的人群当中,年龄越大发病的几率可能就会越高,大多数人群常常会在55岁以后开始发病。所以引起糖尿病的因素当中也包括了年龄因素。

糖尿病在发生以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药物治疗,口服药物在无效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胰岛素治疗来缓解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