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疗甲状腺结节比较好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没有症状的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继续观察身体变化,吞咽困难或者激素分泌量异常的患者需要接受手术治疗,切除部分甲状腺结节,同时使用放射性治疗消灭残留的恶性细胞,减少疾病复发的可能性。部分患者可能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的问题,他们需要继续使用甲状腺药物治疗,定期复查身体情况。妊娠期女性患者应该使用药物治疗,这些患者不能接受放疗,防止胎儿畸形。病情恶化的患者可以选择保守治疗,等到情况好转后再切除部分结节,但是复发率比较高。恢复期患者应该根据症状调整治疗计划,体重减轻、出汗量大和摄入量多的患者应该立刻复诊。

没有症状的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继续观察身体变化

良性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使用促甲状腺激素抑制治疗,让结节的体积能够逐渐缩小,这种做法也会提高我们出现胸痛、心律异常和骨质疏松等不良反应的概率。我们还要定期复测甲状腺功能,从小剂量开始增加药量,等到患者病情稳定后固定药量,妊娠期女性需要增加药量。少数患者在放疗结束后出现颈部胀痛的情况,大家应该推迟下一次治疗的时间,同时减少含碘食物的摄入量。我们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主动增加睡眠时间,也可以定时下床活动,伸展四肢,完成康复训练。

部分患者需要同时治疗桥本甲状腺炎,才能解决激素分泌量减少的问题。存在病毒感染问题的患者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大家应该注意服药时间,防止药物相互影响。这些患者除了相似的症状外,还可能出现皮肤干燥、便秘和水肿等情况。皮肤干燥的患者可以使用刺激性弱的护肤霜,平时还要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便秘患者需要增加纤维素的摄入量,大家也不要久坐,运动能够加快肠道蠕动的速度。水肿患者需要暂时限制盐和水的摄入量,大家不要吃辛辣或者刺激性强的食物。我们还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要经常站在风口上或者运动后脱衣服,避免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