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吃哪些食物好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含钙量高的食物包括牛奶、豆制品、海鲜、虾皮等;为促进钙的吸收,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例如各种鱼类、蘑菇、动物肝脏等等;另外再补充维生素K,例如西兰花、西芹、甘蓝、洋白菜、菠菜等等食物。

补钙吃哪些食物好?

王建军:饮食方面,从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一个是多吃含钙量相对比较多的食品,这些食品里面往往都是一些生物钙,更容易吸收利用。含钙量高的食品,最有效最好的就是奶,喝牛奶,你现在也可以。

第二大类就是豆制品,这些也是含钙量比较高的,第三大类多吃些海鲜,尤其是多吃些虾皮,像带皮的不是很硬的,一定带着皮吃,这些皮里面,含钙量相对比较高,这是从钙的角度来看。骨质代谢、骨骼代谢,除了钙微量元素,老说缺钙,其实很重要的参与了代谢是蛋白质,咱们也有效的补充蛋白质。蛋白质的来源这个大家都知道,多吃些海鲜,虾类物这些能有效的补充蛋白质。

第三大类,刚才讲钙要想有效的充分的吸收,必须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这些东西哪些食物含量比较高呢?像一些鱼类的含量相对比较高,例如一些蛙鱼,一些鳟鱼这些含量都是比较高的,维生素D含量比较高的。另外一些沙丁鱼,金枪鱼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咱这个内陆的人,吃这些新鲜的这些鱼,相对的可能比较困难一些,吃这些鱼罐头也可以有效,像金枪鱼罐头、沙丁鱼罐头这个超市里都有,也可以有效补充维生素D。第三大类,含维生素D比较多的食物,蘑菇,蘑菇类含量比较多,可以多吃点蘑菇。再一个肝类,动物的肝脏也是含维生素D比较多的饮食,剩下一些蛋类,也是含一些维生素D,可以多吃一些这方面的食品。

第四大类刚才讲了维生素K,也是参与钙代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物质,有效的补充维生素K的蔬菜相对几种,像西兰花、西芹、甘蓝,就是咱说的卷心菜、洋白菜或者菠菜,这些就含维生素K类的比较多,可以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