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病人多喝骨头汤有用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骨折的病人多喝骨头汤是有好处的,可以补肝肾强筋骨,促进骨骼愈合,但骨头汤一定要熬的时间足够长,还要在汤里加一点醋,这样才能有效的将骨头里面的成分溶解出来。

王建军:有一定用处,为什么用一定这个词。咱中国老百姓讲,吃什么补什么。人体的骨折骨头的断了,它的愈合,生长愈合也需要相应的成分,动物的骨骼成分和人的骨骼成分含的成分是一样的。但是这个成分要被人体吸收,一定要让他充分的溶解出来。比如说骨头汤一定要熬的时间够长,两个小时,三个小时,汤熬的白了,这可能一些成分才能够出来。但是它一些无机质,钙还是溶解不了,所以熬骨头汤一定要加一点醋,无机盐这些东西才能有效的溶解出来,才能被人体吸收,但是骨折为什么用一定这个词,在早期,骨折主要是血肿,咱想办法让血肿的人吸收,病人痛苦的,中医讲活血化淤,消肿止疼,让血肿尽早的吸收,疼痛的缓解,这骨头汤对这方面没有一点的作用。咱老百姓讲了,母鸡汤,熬骨头汤这些都是补的,到中后期,这骨折愈合,这需要补,补肝肾强筋骨,促进骨折愈合,这会可能更多的需要骨头汤,多喝些骨头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