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骨折后感染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骨折后患处的坏死组织如果没有清除干净或发生过血淤,就比较容易发生感染,因此,除了医生要将开放性骨折彻底清除干净外,患者本身也要提高免疫力,避免发生感染的可能。

王建军:有开放性骨折的,局部一定要彻底的清空,比如说坏死组织,彻底的给他清除干净。要不然坏死组织,腐败组织是细菌的良好培养基,同样的身体条件下,它就容易导致感染了。第二个骨折以后,局部会出现血肿,血瘀在这个地方,它相对正常人来讲,就感染几率就会大的多,咱们人就要提高一些免疫力,增加点营养,你比如说糖尿病,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的疾病,要积极给他控制血糖。一般控制在11内,加入需要做手术可能要控制在8以内,这个空腹血糖,相对免疫力提高了,这个骨折就不容易感染了。

当然骨折以后感染毕竟还是极少数,因为骨折的感染治疗起来是非常麻烦的,大家一定要脑子里有这个弦,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骨头感染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骨髓炎有时候是终身性疾病,慢性骨髓炎,有的时候为了保命,把胳膊腿截了,因为我79的,干了三十好几年,起码截过三个人,还是两个人。有的时候为了保命,它年年老流脓肿,老感染弄,病人都烦了,说我也彻底治不好,得了,不要了,把胳膊腿截了。

所以这个感染发生率还是很低的。你像我们在手术室怎么清除,用双氧水,生理盐水冲干净,再用稀释的碘伏水再泡,泡个三分钟,再加生理盐水冲洗完了,再用双氧水、有氧菌、厌氧菌怎么处理,那都在手术室很专业的问题了,如果是开放性的骨折,为了避免感染,我们一定要彻底的清空。

我们清空的过程来讲,一般上来以后,如果周围有一些油污,可以拿酒精,拿汽油,一定不要进伤口,先把伤口周围的油污清洗干净。伤口部位来讲,我们先拿肥皂水拿刷子给他清洗干净,冲洗干净以后,一般要用双氧水进行浸泡,浸泡三分钟,双氧水它对一些厌氧菌的感染是非常有效的。泡三分钟以后,拿生理盐水冲洗干净,可以用稀碘伏水给他稀释以后,稀释到10倍局部的伤口进行浸泡,也是浸泡三分钟,浸泡完了以后,生理盐水再冲洗干净。再拿庆大霉素水也是稀释10倍给伤口进行浸泡,这样一个彻底的清空,绝大多数一般都不会再感染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