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检测是否骨折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判断患者有没有发生骨折首先要看看有无外伤史,也可以看患者的症状,骨折的部位通常会肿的厉害,也会疼的厉害,还可以从体征方面来判断,骨折后会导致功能的丧失,也有可能出现肢体的畸形,出现在这些症状后再结合X线等检查就可以确诊是否骨折了。

王建军:骨折要看这个病人有没有骨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第一个看看有没有受伤史,骨折一般都有外在的受伤的病史。你像人躺着不动,即便这个骨质再破坏,骨质再疏松,碰的再厉害,或者这骨折已经完全破坏,躺着一动不动,它怎么会骨折呢?

肯定有一个外在的暴力。当然像年轻人,外来的暴力都会很大。

第二个看症状。骨折以后,骨折的部位会肿,肿的很厉害,病人疼的很厉害,你让他动,骨折了,他病人自己的肢体是动不了的,这是症状。

第三个从体征方面来判断。咱们一碰骨折的部位,会感到骨头茬子在这来回的碰,我们感到叫骨擦音,本来这骨头是一个骨头棒子,你一动它他是不会动的,但是骨头断了以后,就出现了异常的活动,甭管两节几节的,出现了异常的活动。你让别人动,它自己动不了,功能丧失了。

骨折以后,骨头位置不在正常的位子了,可能会出现一些肢体的畸形,本来胳膊腿都很直流的,断了以后不管旋转、拧会出现异常畸形的形态。如果出现这些表现,那么咱们高度怀疑骨折,到医院就需要照一个片子来确诊一下是不是骨折,是哪个部位骨折,是什么类型,该怎么治就很清楚了,但是有的一些微小的骨折,一些很小的隙缝可能照普通的光片不好判断,那么有的需要进一步查一个CT,CT再不行做一个三维重建,一般对这个骨折就可以确诊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