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应该如何饮食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饮食要注意:1. 多吃含钙量多的食物,比如奶制品、豆制品2. 多补充蛋白质,吃一些瘦肉、鸡蛋、海鲜3.多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青菜。

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应该如何饮食

我给五方面建议,第一个呢,要多吃一些含钙量多的产品。腰椎盘突出,是腰椎这先改变,这骨头里面,一个有机制,一个无机制。无机制最主要成分就是钙。你像现在这个 人,像你们女孩子,都怕晒黑了,都不怎么晒太阳,这个体力活动都减少了,整天坐办公室,都遭到了骨质疏松,遭到了这个东西退变了,所以要注意补钙。

补钙防止遭到骨质退化,腰椎退化也容易导致椎间盘突出加重的一方面的因素。补钙多的食品,一个是奶制品,多喝奶,可以多吃豆制品,豆制品补钙还是很有效的途径。

其次海鲜,我建议大家吃海鲜,你像吃虾吃啥的,带皮一块吃,但头那地方,尾巴硬的不要吃,就体部那,这是生物钙,比吃咱那个无机钙,钙片容易吸收的多。

实际上咱吃的那些钙片,那都是石头,说白了,那些钙都不如这些,这叫生物钙,生物钙更容易吸收一些。平时多晒晒太阳,这维生素D合成,D3转化成D4,促进钙的吸收,这些东西。

剩下呢,咱医讲吃什么补什么,可以多熬大棒骨,但是呢,你就熬时间再长,汤都熬白了,钙也不容易溶解出来,怎么样溶解呢?我建议稍微加一点醋,加一点醋呢,这骨头里面的钙容易溶解出来,这样呢,有利于人体的吸收。

第二方面,注意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刚才讲了,少吃糖、脂肪这些高热量的,容易长胖的,但也补充蛋白质。

刚才讲了椎间盘突出,是因为这个髓核退变不结实,完全撕裂,不全或者完全撕裂。纤维环成份是什么?

基本上主要的就是蛋白质,要补充蛋白质可能会延缓它的退变。含蛋白质高的东西,这大家可能都知道,你像一些蛋类的,一些瘦肉,一些海鲜,这些大家都知道,补充一些蛋白质。

剩下的呢,多吃一些蔬菜、粗纤维的东西,使大便保持通畅。我刚才讲了,稍微大便不太通畅,便秘一点,人要排出大便,要使劲使劲,腹压增加,他症状就明显加重,疼的要死要活的。

就多补充一点,咱粮食别吃得那么细了,粗一点的高纤维的东西,或者竹笋这些纤维素,粗纤维含量比较高一些的,别那么细。

剩下可以多吃一些补充维生素的东西,维C这大家最容易补充的,这大家都能想到的。其次对椎间盘突出更重要的是维生素B,B族维生素。

大家知道得椎间盘突出以后,到西医院很多都给你开维生素B1、B12,让你回去打去吧,他它有影响神经的作用。这不压神经以后,这神经受压,会损害,这给你开药就开这个,补充B族维生素。

剩下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E之类的食物,也可以多补充一些。它对疏通经络,促进局部炎症吸收都非常有好处,这些都网上资料都很多,实践也都得到证实的,我给大家提点这方面的建议。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3702

分享到:

王建军 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应该如何饮食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