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原因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原因,可以概括为内外因综合作用的结果。

腰椎间盘发生的内因,是指人体肝肾不足、气血虚弱、椎间盘失去营养才发生老化。

腰椎间盘突出的外在的因素有三方面:

第一、慢性劳损。长期站立、长期坐位,还有些特殊的职业工种,如弯腰搬重物等,都可以导致椎间盘的突出。

第二、急性外伤,急性外伤虽然临床比较少见,但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交通事故、建筑坠落伤等也可以导致腰部损伤,发生纤维环的破裂,导致疼痛。

第三、风寒湿邪的刺激,汗出当风、冒雨、涉水或者受风着凉,包括吹空调等,可以导致腰部肌肉紧张,长期受到风寒湿刺激,也会发生纤维环的破裂,椎间盘突出。

展开全部内容
3831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