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心理的发展包括哪几个阶段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在人的一生当中,性心理都是在不断发展的,性心理的发展包括以下阶段:1.性的潜伏期2.性的萌芽期3.性的适应期4.性的成熟期

在人的一生当中,从儿童期到老年,性心理都是不断在发展的,儿童期我们可以说是性的潜伏期,比如说一岁以内的孩子,他对性的概念就是对母亲的依恋,他最喜欢就是母亲的乳房,从最初的口欲期表现嘴唇对乳房的这种依恋,一直发展到三岁左右是一种刚预期,这时候孩子他的注意力他的性的快感来源于排泄,无论是大便还是小便。

那么再往后发展进入了性的萌芽期,这段时间孩子刚开始男女相互之间是比较敌对的,相互疏远的,比如说我们都知道有三八线,男孩和女孩这个时间要分成两个独立的小群体,一直到再年长一点他们相互之间有一定的爱恋,相互有一定的朦胧的这种仰慕,逐渐到了青年左右他是一个性的适应期,这时候男女双方相互产生了一定的好感爱恋,逐渐发展进入性的成熟期。

这个时间无论是在情感上,还是在身体的发育上都是比较成熟的,可以进入了一个完整的性的时期。那么随着年龄的增加,到了老年还有没有这种性的心理呢,性心理永远存在,但是可能老年人他的性行为跟年轻人相比有了一定的变化,也就是说虽然年纪老了,但是心理并不衰退。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王宁 性心理的发展包括哪几个阶段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