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一般达到多少才能确定为白血病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白细胞增高的原因很多,用白细胞的增高是不能确定白血病的,因为白血病的诊断有特殊的要求,白血病的诊断主要是指未成熟,也就是原始的,或者是幼稚的白细胞达到一定的比例,才能诊断白血病。

通常急性粒细胞白血病要求达到20%以上的原始细胞,慢性白血病也要求原始的或者幼稚的白血病细胞明显增高,而外周血当中的白细胞增高有很多的原因。像感染、药物,甚至肿瘤都可以引起白细胞的增高,极少数严重的感染、溶血、肿瘤、失血等,可以引起我们通常所说的类白血病反应,白细胞也能达到3万,甚至4万。

随着原发病的去除,白细胞就会降至正常。通常情况下白细胞达到5万以上,甚至10万或者更高,基本上就考虑白血病,因为正常的感染等其它原因引起的白细胞增高,很少超过5万,甚至10万。诊断白血病除了进行骨髓检查之外,还可以进行免疫组化、细胞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其它的检查,确定是不是白血病,以及是什么样的白血病。

展开全部内容
3639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