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腰疼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孕妇腰疼的原因有三点:(1)孕妇内分泌改变后韧带松弛引起腰疼;(2)孕妇体重增加(3)孕妇重心改变了受力模式。

王锡友:孕妇腰疼,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除了跟正常人的因素之外,孕妇因为她处在怀孕期间,用现代科学的话来说,她身体的内分泌改变了,内分泌改变之后,她韧带就会松驰,这样一来就会造成腰部的,各种关节的韧带,她的原来的牢固度就要松了。这时候从内因上会造成什么,为什么它要松,它要让骨盆要扩展,有利于胎儿的发育,但是不好处就是容易造成腰疼这是一个方面,再一个方面就是随着这一个胎儿的生长,这个孕妇体重就要增加,她的重心就要改变,跟她正常的时候,她的重心就改变,这时候怎么样?腰脊关节腰这一块,腰椎、腰脊的韧带、肌肉它的承重要跟平常非怀孕期间的时候,它的受力模式是不一样的。这时候一是增加了它的负重,再一个它由于这一个内分泌的影响,导致它的韧度、强度下降,第三一个就是她的重心模式的改变,导致它受力的模式跟平常不一样,因此孕妇有的时候特别容易腰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