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早期直肠癌多数没有什么明显症状,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排便习惯改变、血便、脓血便、里急后重、便秘、腹泻等症状。

武爱文:直肠癌早期症状就像刚才我谈到的一样,实际上有些时候,他叫有特异性的症状。为什么这么讲?所谓特异性的症状来讲,就是只是直肠癌所自己具备的,而直肠癌或者直肠周围的肿瘤所不具备的。那么直肠癌因为它位于消化道的末端,所以它还是具有一定的特点,比如说像便血的问题,像大便的排便习惯的一些改变的问题。包括一种特殊的感觉叫里急后重感的感觉。那么这些都是直肠癌相对比较特有的早期的一些症状。那么尤其便血来讲,直肠癌的便血来讲和痔疮是不太一样的。那么直肠癌的便血来讲,它往往是肿瘤表面有坏死,所以说它除了有鲜血以外,有时候在直肠表面,往往也会刺激周围的黏液的生成,所以会有一些黏液血便的一些形成。另外有一些人会有大便的经常排不尽的感觉。那么这些也是相对比较早期的一些症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