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慢性胃炎的症状包括:上腹疼痛、烧灼感、打嗝、嗳气、恶心、呕吐、餐后饱胀、早饱、黑便、心慌、出汗等。

慢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其实在临床上,我们慢性胃炎大部分的患者症状是不典型的,或者是没有特异性,不像有些消化系统的疾病,比如说胃溃疡,没有典型的胃疼,空腹痛还是餐后疼?

但是我们慢性胃炎的患者往往是没有明显症状的,尤其是一些轻度的慢性胃炎,甚至临床上没有症状,没有特异性的症状。

那么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我们主要是把它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和酸相关的,比如说我们有一些上腹的疼痛,疼痛有很多性质,比如说隐痛、刺痛,烧灼一样的疼痛,一个疼痛。

另外刚才说的烧灼感,他可能不疼,会觉得烧心,广义的烧心。我们的很多患者就说,我吃完什么东西以后,就会觉得我们的胃发热,或者是辣乎乎的,或者是难以名状难以描述,就是不舒服,这叫烧灼感或者叫上腹部的不适感。

另外还有一个是和动力相关的,你比如说我们打嗝、嗳气,包括我们的恶心、呕吐,另外我们吃完饭以后,会觉得上腹很饱胀,餐后饱胀,另外正常食量我能吃一碗,但是我这时候吃半碗,我就已经饱了,叫早饱,过早的出现这种饱感就叫早饱,主要是这一些症状。

但是我们在临床上,如果有些慢性胃炎伴有活动的时候,胃黏膜会出现出血,我们可能会出现黑便的情况,或者我们去化验的时候,大便有浅血的阳性。如果要是出血厉害了,可能会有一些其他的,比如说心慌、出汗这类症状。

展开全部内容
4501

分享到:

吴兵 慢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