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粘连会有哪些症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肠粘连是人体肠管和腹膜里面的内脏、肠管等出现的异常性的粘附疾病。肠粘连在发生以后,患者的身体上会发生很多异常的症状,当发现这些疾病不及时治疗以后,可能会发展成重度肠粘连,这时候会严重危害人们的生命。

肠粘连是人体肠管和腹膜里面的内脏、肠管等出现的异常性的粘附疾病

所以人们在发现自己患上肠粘连以后,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缓解病情。肠粘连的症状主要是从其类型来入手。肠粘连分为轻度肠粘连症状、重度肠粘连症状、重症患者肠粘连症状。

肠粘连会有哪些症状?

1、轻度肠粘连症状

轻度肠粘连患者身体上可能没有太多明显的症状,可能只是偶尔在吃完饭以后发生轻度的腹部疼痛发胀症状。

2、重度肠粘连症状

重度肠粘连患者症状会比较明显,患者会有腹痛腹胀、大便干燥、排气异常、积食、嗳气等症状。肠粘连患者会因为肠管部位发生粘连而开始变窄,肠道的内容物在发生通过受阻以后,肠道里面的气体以及粪便会无法正常排出来,当这些肠道内容物在长期积累下,腹腔里面的压力就会变大,患者会发生异常明显的腹胀症状,排便也会开始变得困难。

3、重症患者肠粘连症状

重症肠粘连患者会出现大便异常干燥的症状。在重症时期的肠粘连患者,肠粘连的面积会比较大,这时候肠管部位的肌肉功能会出现异常性的受限,蠕动也会变得异常,容易发生肠功能紊乱情况。重症患者症状比较轻的情况下,可能会3天一次大便,症状比较重的患者可能会一周排便一次,并且在排便时异常的困难,可能需要使用润肠通便药物才可能排便。当肠道内容物在长期滞留以后,会容易造成粘连性的肠梗阻发生,这种疾病会引起肠坏死,最后可能会危及到人们的生命。

肠粘连如果已经引起粘连性肠梗阻发生时,可以先采取非手术治疗,如果病情没有得到好转,还可能加重时,就需要及时采取手术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