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腹部下肋骨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右腹部下方处肋骨有隐隐作痛的感觉,这种症状可以考虑是肝脏疾病导致,其次就是胆囊疾病所致。比如细菌炎症感染或者是结石等,因为这些脏器组织都是在右腹部。还有患处本身就有炎症感染导致,活动的时候疼痛症状会更加明显。除去病理因素导致,还有可能是生理因素刺激导致,比如外界环境刺激或者是气温变化较大,寒冷刺激交感神经导致疼痛症状加重。

右腹部下方处肋骨有隐隐作痛的感觉,这种症状可以考虑是肝脏疾病导致

1. 肝脏疾病

从生理解剖结构上来看,因为肝脏组织器官是在腹部右方部位。比如常见的疾病有肝炎以及血管硬化,还有肿瘤细胞恶变等症状。这些炎症因子随着机体代谢,开始刺激周围组织器官最终就会产生疼痛症状。还有一些是由于结石导致,随着病情加重堵塞血管导致。

2. 胆囊疾病

因为胆囊器官是在腹部右后侧部位,比如常见的有胆囊炎或者是结石等,随着机体运动代谢,影响正常生理功能,体内脂肪物质不能及时代谢分解排出。导致诱发该疾病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长期不吃早饭导致,以及饮食作息不规律导致。

3. 肋骨软骨炎症

一般出现在肋弓部位疼痛,尤其是靠近胸骨部位比较多见,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活动的时候,疼痛感是会有所加重,局部进行按压的时候,会出现压痛感。主要是因为炎症刺激导致,比如一些常见的慢性关节疾病,长期这样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的情况下,就会诱发该不适症状。炎症因子随着机体运动进入到血液中,若是想要缓解,建议可以选择食疗或者是药物治疗这两种方法,后期治疗都是比较理想。

4. 生理因素

还有部分原因是由于外界环境因素刺激导致,比如寒冷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情况下,就会导致交感神经受到抑制,激素分泌较多,神经细胞处于兴奋状态下,就会有该症状出现。其次就是受到撞击导致,不经意磕磕碰碰导致撞击等。以上就是一些关于导致机体出现该症状的一些诱因,可以自行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