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确诊子宫肌瘤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患者需要定期检查,通过超声的检查、核磁等手段检查,做完手术以后,取出这个病理,做病理切片的检查这样可以最终确诊。

怎么确诊子宫肌瘤

吴霞:对于子宫肌瘤的确诊一定是由大夫来确诊。但是病人是不是可以有自查呢?一定是可以的。但是这个病人的自查一定是根据自己的症状。

有的人没有月经的改变,但是他来就诊的时候会说,大夫早晨起来的时候我摸着我的肚子底下有个包。后来我一查,确实是增大的一个子宫肌瘤。

所以我们说定期的查体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么来确诊是子宫肌瘤呢?我们说妇科的检查,也就是说内诊的检查是必不可少的,还有我们说的超声的检查,现在超声的检查非常普遍,而且它的精确度也很高。

所以我们说超声的检查也是必须的手段。但是如果说个肌瘤的性质,我们恐怕光借助于超声显得有点不足了,那么我们可以借助更高级的一些手段,比如核磁。但是最终对子宫肌瘤的确诊是需要病理的结果。

也就是我们做完手术以后,取出这个病理,做病理切片的检查,这个时候才能够得到最后的确诊。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