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或者产后发生子宫肌瘤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观察肌瘤的位置、数量、大小来判断是否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如果没有就进行保胎治疗;产后42天发现子宫肌瘤,可以进行观察,随着激素水平的下降子宫肌瘤会逐渐缩小的可暂时不做处理,半年之后观察是否增大,再做手术治疗。

孕期或者产后发生子宫肌瘤怎么办

吴霞:如果在孕期发现了子宫肌瘤,那么我们说一定是在孕前这个人就有子宫肌瘤,只是可能比较小。

那么随着怀孕激素水平的变化,促使子宫肌瘤快速的生长,子宫肌瘤在孕期出现了子宫肌瘤的生长或者子宫肌瘤的增大,也不必要特别的担心,那么我们主要还是要看肌瘤的位置还有肌瘤的数量,还有肌瘤的大小。

如果说这个肌瘤没有影响到胎儿的生长,我们可以静观其变,可以在孕期给以适当的保胎治疗就可以了,如果在孕期过程中,由于肌瘤生长的过快,它会相对的缺血,那么会出现一种叫红色变性。

所以病人的主诉主要是疼痛,腹部的疼痛。那么如果这个瘤子过大,症状过重,可能会引起病人的晚期流产,甚至是早产。

那么这个瘤子在孕期的话,现在国届的意见是如果没有危急到孩子的生命的话,这个子宫肌瘤目前可以暂不处理它的。

因为随着孕周的增加,子宫张裂的增加,如果你这时候处理子宫肌瘤的话,子宫有破裂的风险。所以这是对于孕期来说,我们主要是静观其变、保胎治疗。

对于产后发现的子宫肌瘤,我们要看产后多长时间,如果是42天发现的子宫肌瘤,我们可以等等,如果他没有影响到子宫的收缩,没有出现这些并发症,那么我们可以观察。

到了她,因为随着她喂奶,那么激素水平要下降,这样的话子宫肌瘤会逐渐的缩小,那等到产后半年以后,我们再看子宫肌瘤的大小,如果确实很大,影响到子宫收缩甚至出现贫血,或者出现一些并发症,那么我们也可以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

这个时候,我们无论开腹也好,还是腹腔镜也好,对子宫肌瘤的处理也相对会容易一些。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