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甘子功效与作用是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余甘子为油杆属植物,冬季至次春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杂质干燥、跟、叶、树皮等亦可入药。跟、树皮全年可采,鲜用或晒干。叶春夏采,鲜用或浸渍用。余甘子果实酸味微涩,清热凉血。消食健脾、生津止渴。

1.余甘子果实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维生素a等。尤其富含维生素c,春季果实含量最高。该含量是苹果维c含量的160倍。同时也是柑橘含量的100倍。仅次于水果维生素c之王的刺梨。

2.主治血热血瘀、消化不良。腹胀、咳嗽、喉痛、口干及维生素c缺乏症。今年研究结果表明,余甘子具有抗炎、抗氧化、抗衰老、保肝等作用。

展开全部内容
3434

分享到:

姚文静 余甘子功效与作用是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