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草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一补脾益肾,本品味甘性平,入脾肾二经,具有补脾益肾之功,主要用于脾肾不足引起的牙齿松动,目昏耳旋等症。《本草纲目》载, 坚齿、明目、聪耳。

二生津润燥,本品味苦,性平,能润燥而生津,多用于肾阴亏虚之消渴。症见、多饮、多食、多尿,形体消瘦、尿混浊,如脂膏,口干唇燥,舌红,脉沉细数,可用本品治疗。

三安胎止血,本品味甘性平,能补益和中、缓急,故有安胎止血之功,主要用于肾虚引起的胎动不安。症见、妊娠小腹下坠、或胀或痛、腰酸腰痛、阴道下血、头晕耳鸣,两腿软弱,尿频或失禁,舌质淡,苔薄白, 脉沉细无力者。

展开全部内容
2188

分享到:

姚文静 蒲草的功效与作用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