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对人体有害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超声波对人体有害吗?

超声波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超声检查是脏器病变探测仪,很多脏器病变全靠超声检查,及时发现才得以及时的治愈。超声检查之所以厉害,是因为它可以直观的显示脏器和病变的解剖结构,功能状态及血流情况,检查实质性脏器如脾、肾、肝的大小、形态、结构、特征,检查某些囊性器官如胆囊及病便的形态等等。

除了脏器检查之外,超声检查还广泛用于产检,超声波检查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超声检查发射的超声波是一种高频率的声波,没有放射性,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所以超声检查对人体的安全无害,对孕妇和胎儿也是非常安全的。

超声波检查时需要使用耦合剂,耦合剂的作用是使探头和皮肤之间更好的接触,有利于声波的传导并提高成像质量,是一种无毒无害的东西。

展开全部内容
2747

分享到:

姚文静 超声波对人体有害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