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菁子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一风热感冒、头昏头痛,本品也能散风,微寒,清热,轻浮上行,解表之力较弱,偏于清利头目,疏散风热之邪,故风热感冒而头晕头痛者较为多用,常与薄荷、菊花等疏散风热的药同用。若风邪上攻偏头疼,常配伍川芎、白芷、细辛等祛风止痛药。

二目赤肿痛、耳鸣、耳聋。本品辛散、苦泻,微寒,功能疏散风热,清利头目,可用治风热上攻目赤肿痛,目昏多泪,常与菊花、蝉蜕、白蒺藜等驱风明目药同用。本品药性升发,清利头目。与黄芪,人参生,升麻,葛根等补气升阳药同用,还治疗中气不足,清阳不升,耳聋,耳鸣,如益气聪汤。

三取本品祛风止痛之功,也可用治疗风湿痹痛,每与羌活、独活、川芎、防风等同用,如羌活胜湿汤。

四现代常用于枕芯的填充物。

展开全部内容
1199

分享到:

姚文静 蔓菁子的功效与作用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