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氧乙醇是酒精吗 对皮肤有害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苯氧乙醇是酒精吗?对皮肤有害吗?在化妆品中苯氧乙醇是用来作为抗菌剂、防腐剂以及作为香水的定香剂,一般都跟其他防腐剂配合使用。

国内含有苯氧乙醇的化妆品主要有护肤品、沐浴露、香水、面霜、唇膏、儿童日用品、湿巾、滴眼露、隐形眼镜护理液等。苯氧乙醇是有害的,如果吞食吸入或者通过皮肤吸收,它可以引起生殖损害,而在化妆品中的浓度一般为0.5%~1%。

经过几种动物研究表明,中等浓度下是有毒的,会对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影响,日本在化妆品中规定了它的使用浓度限制,在欧洲试验证明了低剂量的苯氧乙醇会造成染色体变化和基因突变,以及睾丸萎缩。

展开全部内容
4017

分享到:

姚文静 苯氧乙醇是酒精吗 对皮肤有害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