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养生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秋季养生注重和,和则要顺其大自然,所以要做到早睡早起,早晨起来后要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比如老年人可以到公园散步,这样有助于排湿进而有利于人体健康。

秋季如何养生

尹志超:秋季养生,我们的祖先对一年四季如何养生,他有很明确的规定。比如说秋天,我们的祖先告诉我们秋天荣平,光荣的荣,平安的平,这两个字什么意思?

荣平,荣是代表了一种满,到家的意思,平是什么?是我们每一个人要平平常常,接近大自然,所以古人叫秋季荣平。

那么这个话告诉我们,到了秋天了,我们生活中,大自然里头硕果累累,到了秋天,结东西了,该长的都长了,所以到秋季满了。

那么古人把秋季作为我们每一个人和大自然的关系,他提倡和,就是我们说的和为贵的和。

秋和是我们每一个人要跟大自然和,要跟自己和,要跟我们每一天的生活要顺其自然和,这是我们古人要求我们每个人在秋天要做到的。

那么秋天,我们怎么养生呢?怎么保健呢?我们进一步的说,也就是说秋天,我们刚才讲了第一件事要和,和要顺其大自然。

首先一个,每个人还是要早睡早起,这是和的表现,不能够晚睡晚起,秋季早睡早起。

那么早睡早起有什么好处呢?就是每一个人在秋季里面,由于秋天中医认为叫初秋或者叫深秋,那么我们当下是在初秋,初秋仍然没有离开夏季和长夏的影响。

所以我们每个人早晨起来,还是要出去走走,特别是我们的老人要出去锻炼,锻炼什么目的?

按照中医来讲,我们每一个人身上现在还有一些长夏留下来的湿邪在我们的体内,那么我们到院外,我们到公园,我们到大自然里面,当我们行动的时候,我们自己锻炼的时候,我们会把湿进一步排出体外,所以长夏留的湿排出去了,我们能够保证我们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