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治疗风湿和类风湿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中医治疗风湿和类风湿要驱风邪湿邪,通过中药浸泡效果很好。另外还要从肝论治,白芍甘草汤就对治疗风湿和类风湿效果不错。病情严重时,还可用些虫类的药。

中医如何治疗风湿和类风湿

中医治疗这样的疾病,那么不外乎一要大量的驱赶风邪和湿邪。这个疾病,中医除了滋补肝肾以外,还要大量的用我们中药的外用剂。比如说我们的手关节变形,那么用中药来浸泡这个手,如果说身上的骨节疼痛,我们现在可以进行中医的药浴,用我们的中药来浸泡效果很好。那么在今天,我们为什么说很多人容易得这个病呢?就是有些人没有防范这个风和湿,举个例子,我们现在有些人不知道他居住环境很潮湿。潮湿,湿。我们有很多人由于气血偏弱,所以内生的湿也很重。那么这些湿和我们说的痰,都会流入到关节中,就造成了关节的疾病。中医治疗类风湿,我们的祖先把一个人的关节和筋,中医讲了归谁管?我们每个人身上的筋和关节都和肝有很大关系。所以风湿和类风湿的病人,中医还是要从肝入手,从肝论治。中医里有一个叫汤头,叫白芍甘草汤。这两味药就治疗风湿和类风湿关节疼痛效果比较好。还有我们祖先告诉我们,这两个病,特别是类风湿很重的时候,我们的祖先要用虫类的药。比如地龙、比如蜈蚣、比如蝎子、我们叫全虫,往往投治效果很好。那么风湿和类风湿都应该积极的治疗,不应该拖延治疗的机会和时间,因为这个病带病很难受,疼痛很厉害。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尹志超 中医如何治疗风湿和类风湿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