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中医里的长夏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中医里的长夏实际上指的是夏秋之交,夏季最后的十八天,我们叫长夏。中医养生告诉我们长夏主脾,脾在这个季节最突出的叫湿,所以长夏又主湿。

如何理解中医里的长夏?

中医在季节里头它分了五季,那么我们常说的一年四季,但它分了五季,那就是春、夏、长夏、秋、冬这么五季,那么可能有些人会问这个长夏是什么?

那么中医从我们的古老学说里,长夏实际上是夏秋之交,也就是说夏天到秋天以十八天为计算,就最后的夏季的十八天,我们叫长夏,那么现在宽泛的讲呢,是从我们的小暑、大暑、立秋、处暑,这四个节都把它叫长夏,那么长夏的特点是什么,中医在养生里头把长夏叫长夏主脾,也就是说我们五脏里面的脾脏在长夏里边它主宰着这个季节。

那么很多人不知道这个长夏在我们生活中,特别是中医养生方面它有什么说法,比如我们叫长夏主脾,脾在这个季节它最突出的一个我们中医叫湿,所以长夏又主湿。

展开全部内容
2020

分享到:

尹志超 如何理解中医里的长夏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