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的病因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痤疮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雄激素增高;2.毛囊口角化层增厚堵塞毛囊口;3.熬夜、精神紧张,饮食油腻;4.药物影响,例如皮脂类固醇激素。

袁玲玲:痤疮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我们常说的内分泌的因素,主要是雄激素增高引起的,我们知道人在生长到10岁左右的时候开始发育,就是雄激素增高,男孩子、女孩子都可能会出现一些粉刺表现,这是第一个因素。

第二个因素我们知道在我们发育的过程当中,毛囊会发生一些变化,毛囊口的这个角化层会增厚,增厚以后堵塞了毛囊口,然后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排不出来,形成了一个闭合性的粉刺或者是黑头粉刺。

第三个因素是感染的因素,目前有好多文献报道就是说他们发现这个痤疮内部有一个菌叫痤疮丙酸杆菌,这个菌造成了黑头粉刺或者白头粉刺发生感染,引起红肿,就是引起丘疹或者是脓疱或者是囊肿等等。另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我们生活当中有一些,举个例子熬夜、睡不好觉,甚至是精神紧张、压力大,饮食当中吃的糖和油比较多的时候,也可以出现这些粉刺、丘疹、囊肿、脓疱等等这些表现。

另外有一些人在服用一些药物,比如说皮脂类固醇激素或者是含有这个溴的这些药物以后也会出现接近于痤疮的表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