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先立业后成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把家庭和事业对立起来是不对的,大多年轻人往往夸大了结婚生子的成本。养育功能有年龄限制,人应该在最佳的年龄结婚生小孩。等到富足再去,这个机会也许再也没有。

如何看待先立业后成家

张东:这个是绝对化了,结婚跟恋爱是两个独立的东西,它们不是一个对立的东西。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过度的夸大了这种成家以后的成本,过分的夸大了养活孩子的成本。那么他们就缺乏勇气去结婚,也缺乏勇气去成家。

那么就暂时所谓的先立业,把婚姻跟家庭给对立起来。这是一个从整个人生上来讲,是非常不对的。因为结婚跟工作,这两个是独立的事情。进入成人,你上完学,上完大学了,你就应该去工作,用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

但是结婚,你在这个年龄阶段了,你就应该去结婚了,应该去成家了。因为成家必须有一个年龄界限,因为其婚姻不仅仅是解决两个人的生理上的问题,也不仅仅是两个人经济上的共同体,还得有一个是承担一个养育的功能。

你要记住养育的功能,尤其是养的功能,它对我们年龄是有要求的。人生当中就那么十来年养的功能,但是如果等你生育富足了或者说条件允许了,也许这个机会永远不再来了,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那么在带孩子的过程当中,肯定会要给你的生活要带来一些压力,或者一些负面的影响。但是你要相信,每一个人的生命的存在具有强大的适应能力,生活没有一种最好的物质生活的条件,我们现在的国家也好、社会也好,满足每一个人的生活条件都没有任何问题。

只不过有些个别的年轻人,他把这种物质的生活过分的夸大、过分的强调而已了。他忽略了人生自身的适应能力,所以有这种想法的人,至少不可取。人应该在最佳的年龄阶段结婚,在最佳的年龄阶段生小孩。因为这样来说,是对你的后代的一种负责任,也是对你的负责任。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