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女性宫寒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性宫寒是说女性的生殖器官在它生长发育过程中阳气不足,表现为月经推迟、经血色浅、性冷淡、四肢冰凉、脸色苍白发青、头发枯黄稀少、怕冷。

什么是女性宫寒

张立:女性宫寒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也是一个病名。其实就是说女性的生殖器官在它成长发育整个成长的过程当中,可以说阳气不足,如果说到根本,就可能是先天的阳气和后天的阳气都不足,就是脾肾阳虚。

宫寒有很多很多表现,其中最重要的表现就表现在月经上,她的月经就会推迟,推迟一个礼拜以上,颜色可能会比较浅,量可能也会比较少,同时有的人可能会见到血块,没有什么味道,就是一种很淡的一种状态,这是宫寒最突出的表现,也是重要的表现。

同时如果是一个育龄期的女性,她可能就会出现不育症, 如果是一个育龄期的女性正好在育龄期,她可能还会出现性冷淡。

这类人除了生殖系统有表现,她的身体上也有一些表现,就像体寒一样,她会出现四肢冰凉怕冷,胃肠不舒服,喜欢吃热性的东西,喜欢热。就温避寒,就是她特别喜欢趋向于到温热的地方去,喜欢南方不喜欢北方,这也是一个感觉,这些都是宫寒的表现。

这类人如果是在她的整个发育的过程当中,如果从头发看,她可能就会出现头发不是那么乌黑亮丽,可能毛发就会出现比较黄量少稀疏,脸色也不会这么红活润润,可能会出现发白或者发青。

若果是在身体上会出现四肢冰冷,胃肠部怕冷,腰也怕冷,老是腰酸,膝盖也怕冷,脚也怕冷,甚至脚跟脚心都怕冷。根据程度不同,由于宫寒的程度不同,它的表现也会有一些区别,重的就怕冷更加厉害更明显,轻的可能会好一些,但还是怕冷。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