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体内湿气重,看中医教材表现很多,从头到脚,头晕、迷糊、乏力、胸闷、肚子胀,大便拉不干净,有很多的表现。临床经验,排到头三位的湿气重,是什么症状,一是嘴上的感觉,口黏、口苦、口淡,没有味,口甜。

第二是头上的感觉,《黄帝内经》有句话叫因于湿,首如裹,湿气大的人头就像有块布裹着似的,理解为头晕,也可以不晕,但是头老是迷迷糊糊的,这是头上的感觉。

第三个感觉是身上的感觉,身重。中医的身重就是疲劳乏力,回到家老想躺着或者坐着,就是不想动,很多人以为是虚,但有可能是湿气大。张景岳,明朝名医张景岳,说过身重多处于湿,而不一定是虚。

展开全部内容
3216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