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1.长期的体力劳动,2.长时间一个姿势导致肌肉疲劳,缺乏相应的体育锻炼。

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

张章:腰肌劳损的原因,现在的人和之前的人就不太一样。以前的人以一些体力劳动为主,这就像前一段时间,去其他省份义诊,来县里面的病人都是农活非常多,他们也有腰肌劳损,那么他们腰肌劳损是因为长期的劳动所至。

而现在城市中,体力劳动很少了,脑力劳动居多。那么在脑力劳动的患者呢,都是因为一个姿势待的时间过长,肌肉疲劳,而且缺乏相应的锻炼。

这两种原因所产生的后果虽然都是腰肌劳损,那么在日常的调护当中,确有不同的地方。像这种体力劳动居多的,那么一定是要注意多休息,而这种体力劳动偏少的,要注意加强锻炼,这是从锻炼的角度。

另外一个呢,就是要保暖,最重要的是要保暖。刚才我们也提到,天气一变冷,很多人腰骶部不舒服,这都是因为穿的相对少了一点。

因此在这个季节,尤其是在春秋季的时候,我都建议患者在腰上可以戴一个护腰,或者多穿一件衣服进行保暖。那么暖和的时候,疼痛就会减轻,过度的寒冷疼痛就会加强。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